前妻是钢铁大亨

婆媳关系(二)

孕期日常,黎黎老婆

我在职场上一直是赫赫有名的女强人,强到有人叫我当代撒切尔。

但是,现在,

我的儿媳妇深陷孕吐烦恼,吃一口吐一天,我竟然无能为力,鱼汤太腥,鸡汤太油,羊肉汤又太膻,一时竟只有喝西北风这个选项。

上次去孕检,医生说孩子的营养不够,给小朔挂了几剂营养液。是药三分毒,单靠营养液怎么管呢?

我的好儿媳本来就瘦,最近锦辛给我反映,说人抱着都硌手。

小朔人还倔,在家闲不住,一个没看住就把活给干了,我劝不动,就眼巴巴瞅着我那好儿媳苍白着一张小脸儿在家里忙上忙下。

为了根除这种隐患,我大半夜把荣天叫起来,把眼里能看见的活儿全干完了。

没想到……

第二日荣天就给我打电话认错,可怜巴巴,说什么小朔从他这要来了恩南的财务报表,回去核查。没拦住。

我顿觉前功尽弃,大骂其窝囊废,荣天被我骂得不敢回嘴。

我正骂得起劲,突然背后传来一声轻笑,我一转头,我那漂亮儿媳在正抱着总表站在我背后呢。

他笑着眨了眨眼,冲我说:“妈,您继续,我只是路过。”我尴尬的笑笑,恶狠狠的挂断了电话。

晚上,荣天调侃我,说撒切尔的铁腕统治终于要结束了。我一时也无法反驳,儿媳妇这么好,我咋舍得呢?

我一直很讨厌男人藏私房钱,我一个月拨给他两万块零花钱,还不够花吗?

那天擦灯罩从上头摸出两张毛爷爷来,我一惊,以为是锦辛藏的,小朔刚好从屋里逛出来,我给他一讲,他说他不管钱,锦辛不用藏的。

不是我,不是锦辛,也绝对不是我的好儿媳,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赵荣天,你个老王八蛋。

破案了,那凶犯必将为此付出代价。小朔反倒劝我当不知道,他说:“妈,您是女人,可能不了解男的,还是给爸留点财务的空间吧。”

儿媳一劝,我就知道必定要完蛋。我这火爆脾气就怕儿媳这种温柔的,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便更没话说了。

于是我妥协了,今晚荣天就收获了一张两千万的卡,我给他说这是儿媳妇儿从我这儿劝来的。他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神情,说除了小朔,谁都别想阻止我。我冲他一瞪眼,他又马上甜言蜜语的来哄我。锦辛真是随了他啦。

我也终于明白当时小朔嫁过来的时候,他为啥乐成那样了。原来是想找个人瓦解一下我的统治,真是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啊!

小朔四五月份的时候,孕吐不那么严重了。

我便换着花样给他做菜吃,连锦辛都说我快成大厨了。我这个撒切尔,改了奋斗方向了,儿媳多吃一碗饭,我就成功了。

小朔怀到七八月份,身体就有点儿吃不消了。

老黎有心脏病,小朔这娃也可怜,心脏机能也不是特别好。

谢谢老天爷,肚里的小孙子是个健康的,心脏发育的不错,凝血机制也才好。锦辛天天高兴的都跟踩了棉花套子似的,恩南最近也是喜事连连,据员工透露,奖金都涨了一大截。我也高兴,马上就能抱孙子了。

唯一担心的就是我那漂亮儿媳,孩子个头长得快,容易压迫心脏。我是过来人,知道那有多难熬。

小朔的腿也浮肿起来了,一按一个印子,半天回不来。跨骨被撑的疼,坐不下也起不来,用点儿力,薄薄的泪花儿就在眼眶里转。儿媳一要哭,我的心就揪起来,跟着疼。

锦辛高兴之余也愁得慌,夜夜陪着,推了所有的应酬,就怕出事儿。

夜里,倒是没有那种事了,但我能听见翻身的声音,锦辛担心的叹息,就知道儿媳又难受了。

提心吊胆又挨了一个多月,

一天,小朔突然喊肚子疼,我估计是要生了。

推门一看,羊水破了。我一边给锦辛打电话,一边忙着指挥荣天打救护车。

救护车上,我那漂亮儿媳突然叫我,我凑过去听,小朔说:“妈,如果出意外了,别管我,一定保孩子。”我气得骂他浑,儿媳没了,我要孙子干嘛?

他急的摇头,抓着我的手,硬要我答应,冷汗冒了一层,泪花疼的直住外滚,却异常坚定:“妈,你答应我啊,我年纪不小了,以后恐怕怀不上了,就这一次了。”

旁边的荣天见他难受的狠,点头应下了。他似是松了口气,合眼不再动作。

我心疼的无法呼吸,老天爷,孙子我可以不要,儿媳可得给我留下,你若是收了他去,我必定砸了你那破庙。

小朔宫口缩了近一夜,疼到脱力,只能流眼泪,才开到五六指,锦辛寸步不离地陪着,小孙子,你抓紧点儿吧,别折腾你爹了。又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是进了产室。

锦辛进去陪产,我和荣天等在外头,等到天光大亮,没等来漂亮儿媳,只等来一纸病危通知书,锦辛签字的时候手都是抖的,站不稳,只好靠在墙上。我没法子,眼泪止不住往外掉,医生说,遵循了产夫的意见,优先保了孩子,大人只能看情况了。小朔怎么就那么倔呢?妈不想要孙子,只想你和锦辛好好的。

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灯终于亮了,医生说病人脱离危险了。只是还在昏迷。

我和锦辛抱头痛哭,母子平安,太好了。

谢谢老天爷,我给您磕头了。

碎碎念:这就结束了吗?不可能,还有一把大刀在后头呢!接下来,梨梨将会面临产后后遗症的困扰,还会有几个不要脸的亲戚上线。ooc,轻点喷




评论(9)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