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是钢铁大亨

婆媳关系(三)

今天先发章甜的,刀子慢慢来。

我站在育婴室外,还没从刚刚的惊险中缓过来,隔着玻璃去看我的小孙子,脸通红,皱巴巴,小小的那么一个。太像了,跟小时候的锦辛一模一样。性子也像,闹腾的不行,十分钟就哭一回。连护士都说:十年都没见过这样的。

其实我倒希望像小朔,温柔,冷静,沉稳。像锦辛以后可有的是麻烦了。

时间可真是不待人,这才两年,我这儿媳都给赵家添新丁了。我一直都认为小朔是我们赵家的人,可归属感从未如此时这般强烈,一个礼貌到疏离的天上明月,真真下凡给我们家当儿媳了。

其实我第一次叫他儿媳的时候,是小群和程秀结婚的典礼上,那两个孩子能走到那一步,真是历经万难。程秀的性子也好,我常常觉得小朔与他是极像的,善解人意,温柔和煦。

小朔是审计师,算账比我们谁都强。我安排他坐在外头收礼钱。

荣天打趣我让一个国内业务能力都排的上号的大审计师坐在外头收礼钱,一会这大姑,一会那大姨的,人家能乐意嘛。我反怼他这叫术业有专攻,人尽其才。

小朔也挺高兴,一叠声的附和我,直夸我比那人事部的总管都强。

小群和程秀结婚那天,我那漂亮儿媳还真就坐在那红桌旁收礼钱,边收边算,边算还边陪那几个多嘴的大爷大妈扯家常,计算器从始至终没派上用场。我伸头去瞅账本,全是行书,还都用的繁体,又漂亮又上档次。

我瞧着小朔跟锦辛他大姨聊得眉飞色舞,喜形于色的样儿,是真的觉得小朔把自己的全身心都归属于赵家了,我高兴的凑上去,说:“我这儿媳能说会道,还长得俊,你们就羡慕吧。”这是我第一次当着别人的面叫他儿媳妇,他面上一红,羞的将头低了些,后来我问他这个称呼怎样的,他笑着说才好。

毕竟我纵横名利场那么多年,从不胡说,这么优秀的天上明月确实是我儿媳嘛,说出去只长面儿,不丢脸。

现在又多了一项疼儿媳的理由:儿媳拼命给我生孙子,我不得拼命疼他啊!

碎碎念:初三党,忙着学习,这两天才挤出这点儿时间,所以只写了这么一点。挺对不起亲们的,写得也挺烂,轻点儿喷。大家各抒己见,想到什么梗可以给我分享嘛,卡文的我太难了。批评也尽管提,谢谢大家的喜欢!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