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是钢铁大亨

小妇人(abo)序

灰蓝的鸽子,灰蓝色的羽翼,你将飞向何方?

请带上他纯洁的灵魂,离开这苍白罪恶的躯壳,飞吧飞吧,愿上帝收容他。

我神圣的主啊!

一.奇遇

我很少见到如此好的庄园了,空气清新,远离那些罪恶的大烟囱,小路两旁的白桦树支起一片绿阴,与世隔绝,简直堪比《旧约》中的天堂。

庄园的主体是一座白房子,准确来说是一幢白楼,高耸着,周围被一些低矮的磨坊包着,均是一片惨白,只着磨坊顶漆着红漆。

狭窄的窗子深陷入墙体中,黑绒布的窗帘随着谷中凛凛的寒风颤动着,像一只欲飞的幽魂挂在空中。

这死寂般的模样使我心神一振,山谷中的一个新人间,光怪陆离又对人有独特的吸引力。明知是万丈深渊却偏要靠近。

二.禁地

庄园是本地一个乡绅的,很快为我办理了房契,我买下了它,成为了这个人间的新主人。

打理庄园的是一个老管家,严肃的,看起来极其不近人情,她带着我在白房子里游荡了一圈,却在一个订了封条的屋前停下,封条是刻着圣经条文的,密密麻麻的。门把手上挂着一个耶稣的圣像,应该是为了镇压某种鬼怪。

老管家转过来,她苍白冷酷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悲伤,我惊异于她的神色,所幸那丝悲伤没有停留太久,她的脸色又变回了一尊大理石像。

她告诫我:无论如何不要进入这间房间,多余的好奇心会害死人的,先生。

我的目光最终流转到了墙角的一片污渍上,等我分辨清晰时,被吓了一激灵,那是一片干涸的血迹,发黑,死死的粘在墙纸上。

女管家却只说:那是刷红漆时溅落的,叫我不必疑神疑鬼。可我分明瞧见她那如死水般的眼睛里闪出了躲闪的微光。

我笃定这间房间一定有秘密,好奇心会不会害死我呢,走着瞧吧!

三.启幕

我安分的在这儿住了几天,心中却始终惦记着那个禁地,终于,我决定以身试法。

老管家今日出门采买,我透过窗子瞧她离开,便飞奔到顶层,拨掉封条,将神像放在墙角拜了两拜。但愿没有冒犯到主吧。

我深吸一口气,将手放在了把手上,轻轻一推,那木门便吱吱呀呀的开了,就这么轻易我就踏进了禁地。我蹑手蹑脚的往里走,扫视了一周。

这是一个装修的极好的卧房,东西应有尽有,中央是张大床,用奢华的红绒布罩着,墙边摆着一个大书柜,我拂去灰尘,细细辨认上面的字,大多是圣经,旧约一类的,也有一些字被岁月磨的模糊不清,早已无法辨认了。旁边的梳妆台上没有什么太贵重的化妆品,只有一个白纱的旧发带和几瓶快用空了的香水。

如果我没猜错,这应该是一个omega 的房间,Alpha 极少留长发,Beta也是。难不成是这庄园的太太?

这时墙纸掀开的一角引起了我的注意,掀开的部分并不是灰白的墙体,好像还是一层墙纸,墙纸贴了两次,是为了遮盖什么吗?我经不住好奇,凑上去又掀开了一些,细看。接下来的情景让我后悔终生,旧墙纸上赫然现出了一个名字:Leon.

这四个字母很清晰,颜色与门外的污渍极像,都是用鲜血染就的。

我害怕的后退几步,背抵着门喘息着,我似乎听到了有声音在呼唤着,呼唤着这个名字,极悲楚,极痛苦的,夹杂着啜泣声。我吓得六神无主,落荒而逃。那声音还在响着,在我耳边悲鸣。我堵死了门,捡起神像和封条,胡乱的挂上去。声音歇了,我冷汗淋漓,当日晚上就生了场大病。

四.谜题

女管家回到房子中来,看我精神溃散,面色苍白,就已猜到了七八分。我本以为她要大发雷霆,出乎意料的,她却只是为我端来了稀粥,叫我吃下去,发发汗。

我端着碗,满脑子只有那个血字。我求她给我说说,她哀叹一声,缓缓开口。

“那间屋子的主人是个极好的人,是我们的小夫人。我和那些仆从们都深切的仰慕着他,爱着他。他的名字是极美的,黎朔,黎明朔月,高风亮节。英文叫Lambert。”

然后,我知道了所有真相……

碎碎念:先写一点儿试试水,明天进正文。恐怕世界观会崩,如果亲们觉得还能看,给我留句话,我好决定后续的去留。《婆媳关系》那篇还在更,有点儿卡文,唉……轻点儿骂。本篇是偷情文学。更准确来讲是小妈文学。(小妇人)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